安久久

一只平平无奇的废狐狸

人鱼的赠礼

人物属于凹凸,ooc属于我


有私设


接受不了左上角谢谢


————


人鱼一族皆为绝色,当他们爱上一个人时,就会对自己所爱至死不渝。当恋人死后,他们也会随着恋人一起死去,化作恋人所爱颜色的光辉,留恋与海面之上。


现在,人鱼族最后一尾人鱼正趴在海水池边,无语的看着岸边的小王子。


小王子不过七八岁,由于闯了祸正被自己的二皇姐揪着耳朵训斥,安迷修看着这场景,笑了笑。


事后,小王子一脸委屈的看着安迷修,嘟着嘴抱怨:


“安迷修,你都不会给我向二皇姐求求情吗? ”


安迷修无语:


“雷狮,那是你自己的事,再说了,谁能劝得动二皇女殿下啊?”


“胡说!二皇姐明明会听你的话的。”


“那又怎样?我为什么要给你求情。”


“你!”


安迷修看着雷狮的表情,留给他一个鬼脸就沉入池底,任由雷狮在上面咆哮:


“安迷修你给我出来!”


————


春去秋来,十几年的时间转瞬即逝,当年奶声奶气好欺负的小孩儿也长成了健壮的青年。


安迷修看着不远处练剑的雷狮,有些郁闷的甩了甩尾巴,啧,小时候还挺可爱的,为什么长大后身材那么好,而自己十几年唯一的变化就是头发长了些……


练完剑后,雷狮照常走到池边的亭子里坐下,看向安迷修。不得不承认,他很美,浅棕色的长发随意的披着,碧蓝色的眸子和尾巴同色正静静的看着自己。


雷狮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心跳。


他掩饰一般喝了口茶,开口道:


“安迷修,你可以上岸的吧?在这小池子里泡了那么多年,你不无聊吗? ”


“对啊,我可以,但岸上也没有什么有意思的。”


“那你上来,咱们来打一架吧。”


安迷修看到雷狮的眼睛闪着星光,怔了怔,于是妥协。


他双手撑着池边往上一跃,刚离开水,尾巴就自行幻化成双腿,看到这个场面,雷士表示自己有些把持不住。


他捂着脸转身,命侍卫取一套衣服给安迷修。可怜的侍卫闭着眼走了进来,期间被绊倒了无数次。


安迷修换好衣服,就让雷狮转过身,自己的手中幻化出双剑,雷狮的手中仍是之前练习的那把。


二人很快打了起来,剑刃相撞发出清脆的剑鸣,他们的能力几乎不相上下。


突然,安迷修踩到一颗石子,身体向后倒去,意料中的疼痛并未到来,一只手揽住了他的腰,是雷狮的。


他刚想说声谢谢,然后就感到那只手在他的腰上捏了捏。


安迷修:“……”


他睁开雷狮的怀抱,快步跃入水中,将雷狮给他的衣服扔在岸边。


雷狮看着他,不觉有些好笑。


“安迷修,用得着吗?”


他刚走到岸边,就被人鱼甩了一尾巴水,但他并未生气。甚至可以说心情非常好,因为他看到安迷修的脸非常的红。


————


刚刚入冬的天气,还不算寒冷,但却一直在下雪。


王宫里一片大乱,原因只有一个——三皇子殿下中毒了。


但安迷修并不知道。


几位皇子在事发时迅速封锁了所有的消息,特意不让那尾人鱼知道,这,也是三皇子的授意。


安迷修趴在池边,有些奇怪,雷狮已经好几天没有来这里了,他是发生什么事了吗?


又过了一天,雷狮仍未来过这里,于是安迷修决定去找他。


他上岸后幻化出双腿和衣服,直奔雷狮的寝殿。


门口的侍卫看了他后,立刻阻止他,双枪挡在他的面前,安迷修寸步难行。


“请让我进去,我想去看看雷狮。”


“抱歉,人鱼大人,三皇子殿下特地叮嘱过不让您进去。 ”


“特地叮嘱……什么意思?你就让我进去吧,我只看一眼。”


“这……抱歉,人鱼大人请不要为难我们。”


这时,寝宫里穿来一阵交谈声,人类可能听的不太清,但身为人鱼的安迷修,却听的一清二楚。


“国医大人,舍子的情况怎么样?”


“回陛下,三皇子殿下……可能只剩下一个月了。”


“什么……”


一个月……


后面的话安迷修没有听清楚,但他现在只知道一件事,雷狮出事了,而且只剩下一个月……


他看着挡在面前的侍卫,眼神逐渐冰冷,双剑被幻出握在手中。


“那么,就别怪我不客气了。 ”


侍卫很快就被打到,安迷修快步走了进去。


正在谈话的国王一怔,然后行礼道:


“人鱼大人,您怎么来了?”


安迷修敬以回礼。


“国王陛下……我想去看看雷狮。”


国王的眼睛里瞬间溢满了悲伤与痛苦,他想了想,最终还是让安迷修进去。


安迷修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雷狮面色苍白的躺在床上,他瞳孔猛缩,满是震惊与无措。


“雷狮……雷狮!”


他一步步走向雷狮,每一步仿佛千斤重,安迷修想逃,但还是走到了雷狮身边。


那人双眼紧闭,即使昏迷也眉头皱起,安迷修抬手想抚平那人的眉心,可颤抖的手指根本毫无力气。


“雷狮,醒醒,该起来练剑了。”


“雷狮,你起来,我们再打一架吧 。”


“雷狮,今天落雪了,我们去看雪吧。”


“雷狮,说好了冬天带我出去的。”


“雷狮,你睁眼看看我…… ”


“雷狮……”


安迷修的眼睛一片空洞,声音也哽咽起来,喃喃着雷狮的名字,可躺在床上的人依旧没有动静。


国王看着安迷修终是有些不忍,他拱手行礼,劝安迷修回去。安迷修摇了摇头,仍看着床上的人。


突然安迷修想到了什么,整个人都打起了精神,他看向国王,声音里充满了兴奋。


“国王陛下,我有办法救雷狮了。”


“但请你们出去一下。”


————


待所有人出去后,安迷修站起了身,双手合十于胸前,开始启动自身的咒法。


随着他的吟唱,碧蓝色的光点微微从他的身体亮起,飘散在空中,像是有意识般向雷狮飘去,一点点融入他的身体里。


空中的光点全部融入到雷狮的身体后,突然爆发出强烈的光亮,在这片碧蓝里,安迷修的身体逐渐虚幻,最终消失不见。


雷狮觉得自己睡了很久,他意识模糊中看到了安迷修。那最后一尾人鱼正在消散,他想伸手抓住人鱼,但一点也动不了。


他看到人鱼脸上恬静温柔的笑,耳边是人鱼的低吟。


“雷狮,我要走了。”


“你要照顾好自己啊。”


“还有,我喜欢你。”


雷狮的眼皮越发沉重,意识又陷入了昏迷,一滴泪从他的鬓角划过,融入织布之中。


————


“雷狮,雷狮?”


安迷修摇了摇他,发现他还是呆愣,只好凑到他耳边,然后深吸一口气。


“雷狮!!!”


“卧槽!安迷修你干嘛?!”


雷狮捂着耳朵,一脸埋怨。


“我还想说你呢,叫了你那么多遍你都没反应,说好今天你生日我们一起出来玩的,结果你人一直在发呆。”


“今天我生日?”


“对啊,你生日,我说你是不是看书看傻了我的三皇子殿下。”


“……安迷修,有没有人说过你有时很欠揍?”


“有啊,可惜他们打不过我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好了,夕阳出现了,雷狮,生日快乐!”


说这句话时的安迷修语气格外温柔。雷狮看到安迷修从背后拿出一束花递到了自己面前。夕阳的余晖落在他身上,让雷狮以为,安迷修正在消散。


“你闭上眼睛。”


“……好。”


当雷狮再次睁开眼时,眼前只有一望无际的大海。泛着紫色的光辉,他不住用手捂住脸。眉心处一抹碧蓝色的印记,那是人鱼送给爱人的赠礼:不老不死,不生不灭。


只是在雷狮看来,这不是赠礼,而是诅咒,让他自己一人独存于这世间,安迷修,你真残忍。


他抚上衣间的吊坠,那是那尾缺心眼的人鱼留下的唯一的东西,属于人鱼最重要的尾鳞。


雷狮摸着尾鳞,眼角微红。


“安迷修,你回来啊!”


“我想你了……”


今天,是雷狮一千八百七十六岁生日,也是最后一尾人鱼灭亡的第一千八百七十六年。

评论

热度(5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